機長改道、遭擊落? MH370失蹤9年仍是謎!

機長改道、遭擊落? MH370失蹤9年仍是謎!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馬來西亞

馬來西亞航空MH370班機失蹤到現在已經9年了,除了曾經發現一片機身殘骸之外,整架飛機到現在還是失蹤,不管是空中搜尋、海下搜救,通通找不到飛機的蹤影。串流平台上架了紀錄片,帶大家回顧整起事件,機上含機組員共239人,家屬還是希望能真相大白。

飛機會往上飛,飛機會往下降,飛機不會出現的情況,就是從地球上憑空消失,飛機不會從地球上消失,但馬航客機MH370偏偏就真的這樣消失了,這架從吉隆坡飛往北京的班機失事,從2014年3月8日發生到現在,已經9年時光,除了事發隔一年,發現機身的一片殘骸之外,整架飛機到現在下落不明。現在串流平台Netflix推出紀錄片,回顧這樁慘案。

這起事件,被稱為航空史上最大謎團,紀錄片中的罹難者家屬,到現在還沒放棄找回家人,飛機上共有277名乘客,12名機組員,令人感到最詭異的是,MH370是在氣象狀況良好下飛行,卻在進平流層高度時,突然失蹤,失蹤原因官方沒有統一解釋,還爆出各種陰謀論,只有找到殘骸答案才算完整。

調查小組負責人郭師傳(2018):「只有找到殘骸,答案才算完整。」這是2018年時,調查小組給家屬的答案,苦等這麼久還是沒有重大進展,家屬實在很難接受,沒想到時至今日,9年過去了,有人不禁懷疑,這難道是劫機事件嗎,曾經傳出這架飛機是被曾接受過航空訓練的駕駛者,或具有駭客專業知識的劫機者劫走,但也有人這樣想,他們從一開始就在撒謊,欺騙所有人,馬航MH370不只是場未破案的大屠殺,他還可能是一次戰爭行動。MH370也有可能是被美國、泰國,在海南進行的聯合軍演中意外擊落,可能兩國都在掩飾真相。

另外MH370又爆出,機上有某國間諜押運的軍事裝置,為了不讓裝置進入北京,美國只好擊落飛機,或用某種方法,讓飛機降落在某處後銷毀,不管起因為何,搜救目標集中在南印度洋,水下搜救工作多次失敗,不過事實上,參與搜救的各國政府和民間團隊,都沒有任何確切證據,能證明這架飛機發生墜機意外,所以這架飛機失蹤,到現在仍然是個未解的謎。即便機上乘客可能都已離開人世,但家屬面對親人生死未卜,無論如何,還是盼望能還原真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