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強震後山洪爆發! 至少10人喪生

吳憲昌 編譯  / 土耳其

上個月遭地震重創的土耳其東南部,最近降下驚人雨勢,導致山洪暴發。洪水淹沒低窪地區,甚至沖毀道路、捲走汽車。當局指出,在過去24小時內,至少10人因水患而喪生。

被洶湧的洪水從高處向下帶,民眾毫無招架之力,只能跟著雜物一起被沖走。土耳其地震災區,短短一天不到時間降下100毫米雨量,到處險象環生。有人運氣好攀住繩子,在筋疲力盡前,被一旁熱心民眾救起。但有些駕駛,是在經過涵洞時發現情況不妙,想要棄車逃生,卻陷入進退不得的困境。低窪的路面,頃刻間變成湍急的溪流,幾噸重的汽車載浮載沉往下游漂去。

土耳其尚勒烏爾法省,以及阿德亞曼省,2月初才受到強震重創,3月中又反常降下豪雨。一個多月前柔腸寸斷的柏油馬路,還沒有修復,現在被洪水一塊塊沖刷摧毀,交通中斷情況雪上加霜。強震發生至今,當地仍有數百萬人無家可歸,被迫棲身在帳棚或者貨櫃屋當中,現在又傳出不少臨時的住所被山洪捲走,住裡面的人生死未卜,警方趕緊出動潛水伕尋人。一連串自然災害接踵而來,土耳其災民的苦難還沒有結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