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動物園斑馬脫逃 逛市區.闖車陣驚嚇眾人

首爾動物園斑馬脫逃 逛市區.闖車陣驚嚇眾人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台灣桃園街頭,有人目擊狒狒出沒,而南韓首爾則是上演斑馬逛大街。有一頭名叫「塞羅」的斑馬,破壞動物園柵欄、逃竄到市區,在街上閒晃3個鐘頭,最後不敵麻醉槍、乖乖就範,被帶回動物園。

小朋友背書包,在巷弄走著走著,看到什麼東西慌忙走避。這時一匹斑馬竄出,險些與一部白色小客車撞上。 南韓Channel A主播說:「在非洲草原才看得到的斑馬,突然現身首爾都心,牠從兒童大公園逃竄出來,這場嚇人的外出3小時後落幕。」

這起動物脫逃意外,發生在當地時間23日下午3點左右,一匹名叫塞羅,3歲左右的斑馬,破壞首爾兒童大公園的柵欄,開始一場街頭大冒險。塞羅在大馬路上四蹄翻飛,還身手靈活穿梭在車陣當中,不少人看傻了眼。 首爾江東區民眾崔相南說:「斑馬瞬間跳出來,真的很酷很大一隻,我分不清是夢還是現實」民眾打電話報警,讓警消可以標定斑馬的位置。到了傍晚,塞羅竄進一處住宅區,在窄巷間穿梭。目擊者雖被小小驚嚇到,更大程度是驚嘆與好奇。

首爾江東區民眾金丹娥說:「嚇得我差點跌倒」、 首爾江東區民眾李智皓說:「我只在兒童大公園看過,沒有親眼在外面看到,像極了卡通片」,儘管斑馬不是猛獸,但普遍脾氣暴躁,被衝撞或被踹到都不是鬧著玩的。最後園方人員射麻醉槍擊中塞羅,等到牠腳步蹣跚,這時大家才敢拿著捕網靠近牠,五花大綁帶走。這場斑馬脫逃記,很幸運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