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伊朗武裝份子攻擊美軍基地 美空襲報復11死

親伊朗武裝份子攻擊美軍基地 美空襲報復11死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時間周四23日,美軍對中東敘利亞東部、親伊朗的武裝團體伊斯蘭革命衛隊發動空襲,造成至少11人死亡;美方攻擊的理由是伊斯蘭革命衛隊在敘利亞東北部、一處有美籍人員駐紮的基地發動無人機攻擊,造成兩名美籍包商1死1傷,另外還造成5名美軍受傷。空襲的報復行動中,伊斯蘭革命衛隊的基地烈焰衝天,照美國國防部發言人的說法,攻擊行動仍在進行中,但美軍無意展開地面行動、進行報復。

爆炸聲有如連珠炮爆炸還夾雜著防空警報的聲音,這裡是敘利亞東部代爾祖爾市,美軍空襲當地伊斯蘭共和衛隊的軍火庫,報復伊斯蘭共和衛隊以無人機攻擊敘國哈薩卡附近的美軍駐紮地,造成5名美軍受傷、和2名美籍承包商1死1傷;從規模來看,美軍空襲遠大於伊斯蘭共和衛隊造成的破壞,但拜登總統想藉此嚇阻,讓敵人不再以美國人為目標。美國總統拜登說:「伊朗支持的武裝團體以無人機,攻擊我方設施造成數名美國人傷亡,我與國安小組商量之後下令立即回擊,昨(23)日晚間美軍對敘利亞展開連番攻擊,鎖定那些攻擊我方人員的武裝份子,為了避免犯錯我強調,美國無意尋求與伊朗衝突,但隨時準備強硬反擊以保護美國人。」拜登總統強調美國無意跟伊朗衝突,因為美方空襲的伊斯蘭革命衛隊堪稱伊朗革命衛隊的附隨組織,關係密切,拜登避免行動被渲染成美國是在報復伊朗,因此刻意言明在先。

目前美國在敘利亞北部有一支大約9百人的部隊,執行打擊伊斯蘭國恐怖組織ISIS的任務,但這支部隊時常遭到伊朗附隨組織伊斯蘭革命衛隊的襲擊,自2021年以來已經遇襲78次,幾乎是每10天就遇到1次。因此美軍這回大動作希望壓制伊斯蘭革命衛隊,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萊德說:「奧斯汀部長傳達國防部強烈反對,任何在敘北發動地面行動的可能性。」美國希望這次行動不影響當地美軍打擊ISIS的既定目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