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建水庫! 法國示威者與警爆衝突.縱火燒警車

蔡乙慈 編譯

法國警方昨(25)日再度跟示威者爆發衝突!這一次對象是阻止在西部興建水庫的抗議群眾,他們在當天聚集了2萬5千人在施工現場抗議,當局也署了3千名鎮暴警方驅趕,雙方衝突一觸即發,多輛警車還被縱火。

警車燃起熊熊大火,竄出濃濃黑煙,不時還傳出爆炸聲響,25日法國反對興建水庫的抗議民眾,和鎮暴警方發生衝突,多輛警車被縱火起火燃燒,當天聚集了約2萬5千人,在施工現場參加抗議遊行,示威民眾不僅高舉旗幟,還開來數量拖拉機,排成長長的隊伍表達反對,抗議民眾:「我們希望我們能被聽到,(抗議)只會增強,我們正盡可能地設法,減緩項目的進度」。

法國因為去年出現破紀錄的乾旱,加強了興建水庫的計劃,但反對民眾卻認為,建水庫只有有利大型農場在夏天時灌溉,並沒有直接幫到當地社區,才大動作遊行抗議,抗議民眾:「我認為在過去的幾週,(抗議者們)在警察的暴行,和鎮壓方面有振作起來,所以在我看來,情況是一樣的」。

當局部署了,超過3000名警員戒備,雙方衝突一觸即發,警方施放催淚瓦斯和水砲驅趕,示威民眾則向警方,投擲爆裂物和雜物,數輛警車也被縱火,衝突導致7名抗議民眾和24名警察受傷,法國內政部長達馬南:「這種極端暴力行為,是絕對不可原諒的,而且是有組織的,正如我所說他們是極左團體」。

不僅內政部長譴責,暴力事件不可饒恕,總理柏納也批評,抗議活動是無法容忍的暴力飆升,這起抗議衝突,雖然跟退休金改革示威,沒有直接關聯,卻讓政府與民眾之間,增添更多緊張氛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