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驚魂!海盜襲長榮貨櫃輪 水手遭綁險丟海

徐郁潔 洪襲禹 報導  / 菲律賓

長榮海運貨櫃輪驚傳在馬尼拉遭海盜搶劫,有水手遭到綑綁,掙脫後跑回住艙區回報,船員才順利躲進駕駛台等待救援,船長也立刻通報菲律賓海巡署與相關單位,幸好沒有造成人員受傷,長榮海運則表示這是他們第1次遇到海盜,人員都平安不會影響原訂船期。

船員們全都躲在駕駛艙內,等待救援臉上表情滿是驚慌與無奈,長榮的貨櫃輪長鵬輪,竟在菲律賓遭遇海盜攻擊。5日清晨2點,在馬尼拉等候進港時歹徒突然登輪行竊,挾持捆綁1名印尼籍水手拿刀架在他脖子上,好在水手反應快,趁海盜偷東西時順利掙脫,跑回住艙區向其他船員通報,菲律賓海巡署與相關單位隨即登船調查,好在船上所有人員都平安,沒有重大財物損失不影響原訂船期。

中華海員總工會理事長章烈忠說:「這種東西不是常見的事情,它拋錨的地方可能是拋在,比較邊緣邊陲地區,給人家有機可乘啦。」因為長鵬輪甲板距離水面遠海盜不易上船,會遇襲可能跟拋錨有關,船員回想當時情況仍心有餘悸,只見水手雙手還有遭綁痕跡,頭也被打了好幾下,還差點被海盜丟進海裡,好險他有及時掙脫讓大家躲進駕駛台,因為他們只有46號扳手跟太平斧,但海盜都手持土製手槍,要是讓他們攻進住艙,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中華海員總工會理事長章烈忠說:「碰到這種事情我們一定會是,大家通令不得跟他去做對抗,把傷害造成降到最低,基本上海盜所謂來搶,他就上來搶一些東西,或者是跟人家要求一些錢,他掉頭就走了。」對此長榮回應,長鵬輪事件是竊盜案跟公海強盜案不同,雖然最後都能平安回家,但大家已經被嚇壞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