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廈機密文件外洩 不排除自家人搞的

綜合報導  / 美國

最近網路上流傳,多份美國國防部的機密文件,外流文件的內容非常廣泛,除了有大量烏俄戰爭相關的資訊,還顯示美國政府對南韓和以色列等盟友進行監聽。美國五角大廈表示,文件外洩,對美國國安構成嚴重威脅。目前司法部正在調查事件來龍去脈,一開始認為親俄人士可能是幕後黑手,但部分外流文件,是只有某些美國官員可以掌握的情資,因此有退休五角大廈官員指出,自家可能有內鬼。

電影「瞞天機密」說:「我翻譯訊號情報,然後回報任何引人注意的訊息,你是間諜。」電影瞞天機密,改編自真人真事,講述一名英國情報機構的翻譯員,鋌而走險,揭發美國和英國,進行非法監聽活動。美國國安局前雇員史諾登說:「這不該是我們決定,而是大眾來決定,這個(監控)政策是對是錯。」

而這位號稱史上最大洩密者,美國國安局前雇員史諾登,2013年時,揭發美國政府的稜鏡監控計畫,被美國以間諜罪起訴,故事同樣被搬上大螢幕,揭發真相和叛國,只有一線之隔,如今再度有大量,美國國防部機密資料外洩,在各大社群平台流傳,被認為是繼2013年維基解密網站,刊出大量美國中情局檔案後,最大的一次情報安全漏洞。

CNN記者說:「官員們指出部分文件,暴露了美國對盟國的監聽程度,包括南韓、以色列和烏克蘭。」外洩的文件五花八門,包括盟友南韓、以色列,中東恐怖組織等情報,還有竊聽盟友等情資,引發軒然大波,而其中大部分外流的文件,涉及烏俄戰爭,從援助烏軍的防空系統,武器消耗速度,到烏俄雙方陣亡人數都有,烏克蘭方面指出,已經因此改變部分作戰計畫。

記者VS.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說:「白宮對於敏感資訊的安全,是否有向烏克蘭官員,提供任何形式的保證,美國官員們在過去幾天,一直在與相關盟友和夥伴,進行高層接觸。」根據美方安全專家說法,這次洩漏的文件格式,是只有美國高層官員,可以掌握的文件,因此不排除洩密幕後黑手,就是自家人,國際局勢敏感之際,美國國安出現破口備受威脅,也讓盟友承受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