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江陵森林大火! 「襄杆之風」助長火勢延燒

蔡乙慈 何宥霏 報導  / 南韓

南韓江原道江陵市,在昨(11)日早上8點半,疑似電線短路引發森林大火。當地每秒29公尺的颱風等級乾燥強風「襄杆之風」,加速了大火延燒,直到8個小時後才被撲滅。這場大火不僅導致當地至少1人死亡16人受傷,還有超過100多棟的建築也被燒毀,總統「尹錫悅」已經下令,將江陵市設為「特別災區」,全力恢復當地災損。

森林被燒成一片火紅,大片濃煙直竄天際,猶如進入末日場景,民眾開車逃命還拍下畫面,南韓江原道的江陵市,11日早上驚傳森林大火,南韓消防人員說:「請出來要逃命了」,消防人員拉著居民逃命,緊急疏散700多人,這場大火從早上8點半,開始起火燃燒,乾燥的天氣再加上,颱風等級的強大風力,加速了火勢,導致約有530個足球場大的森林面積陷入火海。

南韓民眾說:「江陵是鏡浦台的中心,燒成這樣真的很心痛」,江陵民眾全被大火嚇壞了,警消獲報立刻出動,近400輛滅火裝備和2700名消防隊員前往灌救,直到當天下午4點,燒了整整8個小時的大火才被撲滅,南韓民眾說:「最後面那邊沒有燒起來,就算那時候消防車來了,也是不行的,全部都燒完了才來」,房屋被燒得只剩焦黑骨架,養老院民宅全變成一片廢墟。

這場大火燒毀了100多棟建築,造成多人死傷,根據當局推測,起火原因是電線短路導致,南韓記者說:「調查組推測,在每秒29公尺的強風下,松樹被吹到折斷,壓到了電線桿上的高壓電線,引發火花成為起火點」,火花引發火災,再加上當地正吹起,被稱為「襄杆之風」的乾燥強風,進一步引發森林大火,這也導致前往滅火的直升機,因為風速限制而無法起飛。

所謂的「襄杆之風」,是指南韓東部沿岸地區,江原道襄陽郡、高城郡杆城邑,每逢春季便會颳起的強風直逼颱風等級,總統尹錫悅已經宣布,將江陵市設為「森林火災特別災區」,動員大批人力資金,盡快讓當地民眾恢復日常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