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太平洋艦大規模演習! 疑將假想敵設為日本

蔡乙慈 何宥霏 報導  / 俄羅斯

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伊古」昨(14)日在國防部會議上,宣布太平洋艦隊開始在遠東進行突擊演習,並進行飛彈發射。當局指出演習的目的,是要在南千島群島,提升俄軍反擊潛在敵人的能力,似乎把日本作為假想敵,引發日本政府持續抗議。

一艘艘軍艦陸續出港,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14日突然宣布,遠東太平洋艦隊開始大規模演習,讓各國繃緊神經。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演習的主要目的,是為了強化我軍擊退,海洋潛在敵人的能力。」聲稱演習目的,是為了阻止海上假想敵,雖然莫斯科政府沒有點名具體國家,但蕭依古同時也在會中提及了,充滿主權爭議的南千島群島,似乎是將矛頭指向日本。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防止敵軍部署在,太平洋地區要地「鄂霍次克海南部」,並阻止敵軍登陸,南千島群島和薩哈林島。」

這次軍演俄羅斯還會進行,飛彈發射和魚雷測試,雖然演習的持續時間沒有公開。不過俄羅斯大動作軍演,NHK解讀不只是為了秀軍事肌肉,也加強牽制美日,日本主播:「日本政府針對俄羅斯,在南千島群島進行軍事演習,持續抗議。」同一時間中國國防部長李尚福也將從16日開始到俄羅斯,展開為期4天的訪問,蕭依古可能會趁機向中國提出軍事協助的要求,引起各國高度警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