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太平洋艦隊軍演 普丁盛讚表現高水準

綜合報導  / 俄羅斯

俄羅斯揮軍烏克蘭已有420天。隨著人力物力的消耗,俄羅斯無法取勝之餘,還得提防兩面作戰。因此俄羅斯太平洋艦隊,最近展開海空聯合軍演,出動長程戰略轟炸機,恫嚇牽制美日別輕舉妄動。此外,普丁最近還與澤倫斯基總統各自赴前線視察,慰勞將士。兩人互別苗頭,看看誰比較有領袖魅力。

軍艦發射飛彈和射擊艦砲,影片顯示俄羅斯遠東區太平洋艦隊核動力潛艦,駛出了堪察加半島,2架長程戰略轟炸機在空中加油之後,一口氣飛到西太平洋的中部。這項演習目的,是演練太平洋艦隊有能力而且也準備擊退外來的侵略。普丁總統視導之後,盛讚太平洋艦隊高水準表現。俄羅斯總統普丁說:「太平洋艦隊戰力,足以因應各種類型的衝突。」

西邊烏克蘭戰事陷於膠著,因此俄羅斯遠東地區的太平洋艦隊軍演,意圖向美日展現俄羅斯有能力兩面作戰,牽制美日。秀肌肉之外,普丁還秀膽量。前往遭俄羅斯併吞的烏克蘭領土「赫爾松州」與「盧甘斯克州」2地視察。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恰好也到交戰激烈的頓內茨克州視察。CNN主播說:「烏俄總統似乎想贏過對方,成為「最有領導魅力的人」,2位總統2種不同的前線視導,烏俄戰爭中兩位敵對的領導人,都想激勵戰區官兵的士氣。」

2人不約而同的到前線「冒險」別苗頭,看看誰站的前線離烽火最近、誰的膽子大。普丁到前線的次數比澤倫斯基少多了。CNN記者說:「普丁對談的對象也很重要,他會見的是空降部隊的指揮官,西方分析家認為此舉意在展現,空降部隊的士氣。」普丁還去了盧甘斯克州,當地最近剛劃入莫斯科時區,以示俄羅斯對當地的實際有效統治。

CNN記者說:「澤倫斯基顯然冒的風險較大,他到烏東戰況很糟的地區已非罕見。」澤倫斯基想握住每位將士的手,表彰他們為國為民的奉獻。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好好照顧自己國家的未來全仰賴你們。」在彈藥武器缺乏的情況下,澤倫斯基期盼提振士氣,成為烏軍對抗俄軍的武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