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內戰逾400死 12歲童受訪呼籲快停火

綜合報導  / 蘇丹

非洲的蘇丹內戰已經造成超過400人死亡,許多民眾都活在恐懼之中,像是這位12歲的蘇丹小孩,回憶起戰爭當時他和大人們躲在房間裡,沒有電也沒有食物之下逼不得已跑出戶外,卻發現車子已經毀損、面目全非,他對著鏡頭呼籲希望能夠趕快停止戰火。

突如其來的巨大爆炸聲把一名年輕人嚇的跑到室外一探究竟,蘇丹內戰已經造成嚴重死傷,美國調解下交戰雙方同意停火3天,但協議還沒結束,又出現空襲和激烈交戰。這位12歲的蘇男孩呼籲結束衝突,也分享他這2天不可思議的經歷。蘇丹男孩:「我們沒有食物,沒有人可以外出,水被切斷,快速支援部隊離大樓非常近,我們周圍的衝突增加了,我們試圖躲藏起來,人們卻都在逃跑,到處都是子彈和煙霧,人們在街上開槍和奔跑,情況令人難以置信。」這位男孩每當放假的時候就會跑去父親工作的地方,那天玩著電玩就突然聽到槍聲,大人們擔心小孩的安危就把他關在房間裡鎖上鎖,轟炸聲伴隨他們入夜,斷電後又悶又熱又危險,他們靠著一些義大利麵撐過3天,跑出戶外時車子已經被毀損。蘇丹男孩:「我希望這場戰爭能夠結束。」

戰火之下物資也相當缺乏,超市的冰箱空空如也無法補貨,就連藥品都供應不足。蘇丹民眾:「我有慢性病,糖尿病和高血壓,自從這些事件開始以來,我還沒有找到一家開放的藥房,巧合的是我發現這家藥店開著,謝天謝地,我找到了藥。」當地還有數十家醫院全關閉,患者無法洗腎,這場內戰已經造成超過400人死亡,民眾只希望能早日停火,恢復正常的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