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將派「俄亥俄級」核潛艦赴韓 履行華盛頓宣言

華視新聞 吳憲昌 陳書杉 報導  / 南韓

美國為了兌現「華盛頓宣言」,將在南韓部署彈道飛彈核潛,展現保衛盟邦決心,而潛艦的型號,預料是俄亥俄級核動力彈道飛彈潛艦。這款潛艦每艘最多可配備20枚三叉戟彈道飛彈,每枚三叉戟又可裝三枚核彈頭,倘若「火力全開」,單單一艘俄亥俄級核潛就有能力,將北韓全境化為焦土。拜登為了震住金正恩,大張旗鼓向南韓派遣戰略核潛;不過南韓專家分析,美國還有恐嚇中國、俄羅斯的意味在,帶您來了解。

上浮到適當深度,打開潛艦上的發射井,接著三叉戟彈道飛彈一發發突破水面,給予敵國迎頭痛擊,這是美國海軍俄亥俄級核動力彈道飛彈潛艦,令俄羅斯與中國都十分忌憚的終極武器。美國準備憑藉它,保衛首爾免於平壤的核武威脅。 Channel A 主播說:「向我國派遣核潛艦是全新概念,白宮這樣子解釋,這有助於減輕韓國人,在金正恩核陰影下的焦慮水平。」南韓總統尹錫悅訪美向拜登要到這種戰略核潛的保護,俄亥俄級潛艦水下噪音極為安靜,比鯨魚的聲音更小聲。每艘最多可配備20枚三叉戟彈道飛彈,而每一枚三叉戟又可裝三枚核彈頭,倘若「火力全開」,單單一艘俄亥俄級就有能力,將北韓全境化為焦土。

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說:「沒有放棄核武或無核化這回事,核武是我們的國威和國體,共和國的絕對實力,是朝鮮人民的驕傲。」北韓堅持推進核導計畫,美國決定挫挫領導人金正恩的銳氣,大分貝宣布彈道飛彈核潛進駐南韓,俄亥俄級核潛向來秘密行動,很少在外國港口公開停駐;藉由這次部署行動,拜登刻意要讓金正恩知道,美國核武實力輾壓韓,千萬別幻想開第一槍。京畿大學政治所教授文根植說:「可以看作一種,重新在南韓,部署戰術核武的行動,不僅要遏制北韓,也劍指中國與俄羅斯。」南韓軍事專家認為,俄亥俄級只要在夏威夷,三叉戟射程就足以覆蓋北韓。所以前進朝鮮半島的目的,其實是要將攻擊範圍,擴展到中國與俄羅斯遠東地區,美國核潛部署行動預料將激怒北京及莫斯科,進一步加劇東北亞軍事競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