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校車司機突暈倒 7年級男學生挺身拯救全車

劉如穎 編譯  / 美國

美國密西根州發生一起驚險意外,一名中學校車司機,接送學生途中突然感覺身體不適,沒多久就直接暈過去,但車子還是繼續行駛中,並朝對向車道開去。幸好一名七年級學生,從座位上跳起來,幫忙控制方向盤,把車停下來,解除了一場危機。

校車上監視器拍到,穿著紫色外套的司機,手緊抓著方向盤,但沒多久卻出現異狀,他的右手突然鬆開,整個人呈現癱軟狀態,但校車卻繼續往前跑,就在危急時刻,一名學生迅速衝上前,抓住方向盤並用力踩下煞車,在同學驚恐的尖叫聲中,讓車子給停下來,沃倫中學七年級學生迪倫說:「別管了快打911求救。」

年僅13歲的迪倫,原本離司機大約有五排座位,但他一見情況不對,便迅速衝上前讓車停下來,還記得要打電話求救,救了全車的同學,英勇表現獲得校方表揚,沃倫中學負責人利弗諾斯說:「在我超過35年的教育生涯,這是無比勇敢又成熟的表現,他從座位上跳起來丟下背包,衝到校車最前方抓住方向盤,讓校車在馬路上停了下來。」

事發前不久,駕駛就意識到身體狀況不對,先用對講機通知總部,只是沒料到還來不及把車停下來,就失去意識,幸好司機在送醫後情況已經好轉,迪倫父親史提夫說:「他很安靜是個安靜的孩子,他是有幾個朋友,但不是那種只要有朋友,就覺得所向無敵的小孩。」迪倫的父親納悶,兒子為何會知道如何煞車,迪倫回答因為天天看司機開車,所以他知道該怎麼做,原本爸爸只覺得,迪倫是個平凡的中學生,但經過這次驚險事件,兒子已經成為他心目中的英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