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動漫紅到印度 美術大學請漫畫家授課

楊惟敬 編譯  / 印度

日本漫畫與動畫電影,現在紅到印度。日前在孟買的動漫展中,2天就吸引超過4萬人次參觀。而日本知名動畫導演新海誠,在印度宣傳作品「鈴芽之旅」時,當地影迷反應也非常熱烈,大聲歡呼拍手歡迎他。許多年輕的印度學生,還對創作日本漫畫產生興趣,有學校特地請日本漫畫家,為當地學生授課。

來自日本的漫畫家,在台上一筆一畫示範,如何描繪出生動的角色,而台下的印度學生,神情專注聽老師講課,事後還積極發問,這間印度美術大學,特地請來日本專家授課,其中有些學生未來的志向,就是以漫畫為業,印度學生拉法說:「這個工作或許相當辛苦,但是這個工作很辛苦,不代表我就不應該努力嘗試,這是我從許多日本動漫中,學到的東西。」

這幾年日本動漫在印度越來越流行,2月在孟買舉辦的動漫展,2天就吸引超過4萬人次入場,許多人裝扮成自己喜歡的角色,還有民眾瞪大眼睛,欣賞做工精緻的公仔,日本動漫業者八木健夫說:「民眾的反應遠遠超過我們的預期,深深感受到粉絲們的熱情」,而更讓粉絲們熱血沸騰的,莫過於跟日本知名動畫導演新海誠,在放映會中相見歡。

活動司儀說:「請用掌聲歡迎動畫導演新海誠。」而新海誠的動畫電影,「鈴芽之旅」在印度上映後,毫不意外擄獲影迷的心,印度影迷說:「我的心情非常激動,電影播映的2個小時之間,心情就像坐雲霄飛車一般。」印度影評指出,當地民眾在疫情封城期間,有更多時間接觸日本漫畫與動畫電影,因此疫情告一段落後,影迷也跟著變多,日本漫畫與動畫電影紅到印度,劇情與畫面扣人心弦之外,幕後工作也漸漸為人所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