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爾斯三世今加冕 民眾紮營卡位迎接新國王

蔡欣辰 編譯  / 英國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的加冕典禮,台灣時間今(6)日晚上6點盛大登場。查爾斯與王后卡蜜拉將乘坐馬車,在皇家騎兵團的護送下,從白金漢宮出發前往西敏寺,典禮結束後2人也將搭乘黃金馬車巡遊倫敦。為了見證這個歷史時刻,許多民眾早已在沿途占好位置,甚至紮營等候。也有王室迷表示自己就像5歲小孩,等著拆耶誕禮物一樣興奮。

街道上擠滿帳篷,但這裡可不是露營區,而是英國倫敦白金漢宮前的林蔭大道,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加冕典禮即將登場,王室迷興奮不已搭帳棚睡在路邊卡位,要在典禮前後的遊行環節,近距離迎接英國新國王。英國王室迷Tinsley說:「我們想占這個位置,因為我們可以看到克拉倫斯宮,和白金漢宮,所以我們就能看到國王出發和回來,這會很有趣。」

從白金漢宮到舉行加冕儀式的西敏寺,沿路都可以見到滿滿的帳篷,民眾精心用王室元素裝飾,也不忘盛裝打扮自己,氣氛歡樂有如嘉年華,而身為英國人不管到哪裡下午茶都不能缺少,也有民眾現場愜意畫起水彩,英國王室迷Evans說:「你知道嗎我就是很興奮,自己就像個5歲小孩在耶誕節等著拆禮物一樣。」

英國王室睽違70年再度迎來君主加冕,這樣的歷史時刻大概一生只會見證1次,不只英國人不想錯過,外國也有民眾專程遠道而來,在帳篷區掛上自己國家的國旗,搭配王室周邊紀念品,而這位來自美國的王室迷,從威廉、哈利王子的婚禮,到這次的加冕典禮一次都沒有缺席,鐵粉程度還上了英國新聞,而這位超級粉絲也有話,要告訴新國王查爾斯。美國王室迷Werner說:「我的天哪我只想說祝你好運,世界支持你我們愛你,你的母親和父親都會感到驕傲,你知道的繼續前進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