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知名珠寶店被搶 老闆「為騙保險金」竟是主謀

華視新聞綜合報導  / 澳洲

曾為黛安娜王妃和阿拉伯王室提供設計珠寶的澳洲知名珠寶店「杰爾馬尼」,今年1月發生2名歹徒持刀闖入店裡,挾持了珠寶店老闆,跟一名女店員,搶走店裡的珠寶後逃逸。現在警方深入追查後,發現整起事件竟是老闆自導自演,目的是為了騙取280萬澳幣,約5900多萬台幣的保險金。

幾名男子用工具在珠寶店裡大肆破壞,打破玻璃陳列櫃後,拿走了裡面的珠寶,這間位於澳洲雪梨開業將近40年的知名高級珠寶店「杰爾馬尼」,3年前遭歹徒闖入搶走許多珠寶,沒想到3年後又發生同樣事件。當地媒體報導指出,今年1月初2名歹徒持刀闖入店裡,挾持了珠寶店老闆杰爾馬尼,跟一名47歲的女店員,並把兩人綁起來搶走珠寶逃逸,警方循線追查後在4月,逮捕了2名分別為37歲跟57歲的搶匪,再經過拷問和深入調查後,沒想到案情有了戲劇化發展。

原來警方偵訊2名搶匪後發現,整起事件根本就是珠寶店老闆杰爾馬尼自導自演,目的是為了騙取280萬澳幣,約5900萬台幣的保險金。杰爾馬尼在80年代時創立的這家高級珠寶店,曾為英國已故黛安娜王妃、玉婆伊莉莎白泰勒,及阿拉伯王室提供設計珠寶,目前杰爾馬尼已經落網,除了將面臨包括加重搶劫罪等一連串指控,警方還要調查,3年前的店內被搶案件,是否也是杰爾馬尼策畫的騙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