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片助破案 關鍵4秒!鷹眼報警尋回6年前失蹤人口

楊惟敬 編譯  / 美國

串流平台的紀錄片,竟然成為破案關鍵。美國女童凱西9歲時,被親生母親綁架後,行蹤不明。她失蹤的第6年,有人看了串流平台的紀錄片後,在一間商店中,認出了她,並叫店家通報警方,協助她跟父親團圓,而綁架她的生母,也將面臨審判。

美國小女孩凱拉綁著辮子開心微笑,她2017年9歲時與親生母親出遊後失蹤,擁有監護權的父親隨即報警處理,而警方就對凱拉的母親,發出綁架重罪逮捕令,但是凱拉的行蹤就此成謎,直到2023年發生了意想不到的事情,CNN記者說:「有人看了Netflix紀錄片中,介紹的真實失蹤事件後,在商店裡認出她,目擊者跟店員說,我認出她是紀錄片中的失蹤女孩。」

而店員得知情況後隨即通報警方,如今15歲的凱拉得以跟父親團圓,而破獲這起綁架案的關鍵,就是目擊者驚人的記憶力,CNN記者說:「她的照片在Netflix紀錄片中,才出現4秒鐘。」而凱拉被發現的北卡羅萊納州,距離她2017年失蹤的地點將近1000公里。

美國警方說:「我們通常可以透過科技定位的幫助,快速追蹤到失蹤人口,但這個案件卻不是這個狀況。」看過紀錄片的民眾,聽聞這件事情相當驚訝,美國民眾說:「我一直在想身處在公共場合,要想起劇中個案會有多難,我不知道我能否辦到。」而凱拉的母親已被捕,即將被押送回伊利諾州接受審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