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再發布熱浪警告 多地氣溫飆破40度

劉如穎 編譯

印度從4月開始,各地就陸續出現40度以上高溫,21日印度氣象局再發布熱浪警告,推測各地氣溫可能飆破45度,除了民眾吃不消,穀物產量也因為熱浪而大減,農人收入嚴重受影響。21日的這波熱浪,導致多地民眾,爭相購買冷飲冰品,甚至跑到河裡、泡水降溫。

印度街頭大批民眾,聚集在小攤車旁,無論大人小孩,人手一杯飲料匆忙喝下肚,乍看好享受,但其實大家早就快被熱昏頭,印度民眾說:「我們今天早上來巴特納這裡,結果天氣非常炎熱,所以趕快來買冷飲消消暑,對健康也比較好」。

印度自4月起,多地就陸續出現,40度以上高溫,導致電力短缺空氣品質下降,更可能加快印度北部冰河融冰速度,21日印度氣象局,向7個省分發布熱浪警告,而過去幾天以來,北方邦高溫來到44度,旁遮普邦也一度飆到42度,氣象局預測多地可能再出現,45度以上的高溫。

印度民眾說:「天氣真的太熱了,熱到好像天降火球灰燼一樣,這樣的高溫造成很多問題,還有大家都跑來河邊,泡在水裡降溫」。

除了為民眾生活帶來不便,印度連年高溫,也嚴重衝擊農產品產量,雖然外界分析,印度國內不至於糧食短缺,但還是可能牽動穀物價格,進而影響周邊地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