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年來最強颱風! 「瑪娃」直撲關島還會再增強

蔡乙慈 呂漢威 報導  / 關島

「瑪娃」颱風正朝著關島移動,最快今(24)日就會登陸。受到外圍環流影響,當地海邊已出現風浪,而且「瑪娃」的威力還在逐步增強,風速極有可能超過每小時240多公里,成為關島60年以來,最強的颱風,關島北部發布強風警戒,而且全島都可能出現豪雨。當局已經下令疏散沿海低窪地區的居民,全島高度戒備。

強風吹得樹木搖晃,海邊的風浪也越來越大,瑪娃颱風正直撲太平洋關島,並且還在持續增強,CNN氣象主播說:「颱風會潛在地帶來災難性的,甚至威脅性命的風暴潮。」美國國家氣象局警告,瑪娃颱風可能會帶來,暴雨致災性強風,以及風暴潮等「三重威脅」,這讓關島總督古蕾露非常擔憂,關島總督古蕾露說:「為了更保守也更安全,我對低窪沿海,和洪水易發生地區的,所有居民發布疏散命令。」

沿海地區的民眾通通撤離,其他人則被呼籲不要外出,美國總統拜登也已經宣布,關島進入緊急狀態,以快速給當地提供援助,CNN主播說:「你可以看到,數十架班機已經被取消或延遲,所以許多遊客和市民,本來可能計劃去旅遊,現在被困住了。」關島國際機場則表示,原訂23日到25日的,約60個航班已經全部取消,另外關島附近的北馬里亞納群島,也進入高度警戒,北馬里亞納群島總督Arnold Palacios說:「我們正在整合資源,努力確保我們能提供,羅塔島充足資源。」

關島氣象單位預測,瑪娃颱風威力相當於四級颶風,已經是強颱等級,是關島時隔60年,首次遭受這種強度的風暴襲擊,從政府到居民全都嚴陣以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