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歸還機密文件遭起訴 川普遭傳喚喊冤

綜合報導  / 美國

前美國總統川普,因為拒絕歸還在佛羅里達州家中發現的機密文件,而遭到起訴,這也是美國史上首次有前總統,面臨聯邦政府的起訴,而且罪名多達7項,如果全都遭定罪,最高恐面臨100年刑期,川普本人則自拍影片喊冤,說「我是無辜的」。

前美國總統川普說:「非常可悲的,我們是一個正在衰落的國家,但他們卻在追捕一位受歡迎的總統,一位比任何現任總統,都獲得更多選票的總統,我是無辜的,我們將非常有力地證明這一點,希望很快就會非常感謝。」

川普不只直呼自己是清白的,8日也在自創的社群媒體平台Truth Social發文,表示下星期二下午3點,就要在邁阿密聯邦法院出庭。根據報導,川普一共被指控7項罪名,包括私自保留政府機密文件和妨礙司法等,川普已經宣布投入2024年總統大選,但卻陸續爆出司法指控,可能將會讓他的競選之路困難重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