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貴2.6億郵票 「英屬蓋亞那一分洋紅」來台

陳堯棋 李鴻杰 報導  / 英國

今(11)日開始為期五天,台北世貿中心舉辦「2023第39屆亞洲國際郵展」,這次郵展最大亮點,就是世界上最貴郵票「英屬蓋亞那一分洋紅」,首度在亞洲展出,這張郵票拍賣價高達830萬美元,相當於新台幣2.6億元,因為全世界只有這一張,在1856年英屬蓋亞那郵票用完的時候,來不及從英國運郵,由當地報社印刷,印不清楚,反倒卻成為特色。

舞者穿著華麗舞服,展現活潑優美的舞蹈,亞洲國際郵展,睽違8年再度展開,最大亮點,就是第一次在亞洲展出的世界上最昂貴郵票,「英屬蓋亞那一分洋紅」深紅色八角型造型非常特殊,尺寸大約2-3公分大小,但價值高達新台幣2.6億元,因為全世界只有這一張絕無僅有。當時1856年英屬蓋亞那郵票用完,來不及從英國運郵國去,只好由當地報社印出印刷也不清晰,但反倒卻成為獨一無二的特色,看展民眾鄭弟弟說:「剛剛去看到了那個全世界最貴的郵票,一張小小的郵票這麼貴真是奇怪。」看展民眾王小姐說:「(小孩)跟我老公一樣都是比較有興趣,(平常有在集郵嗎),有我老公每天都(集郵)這樣子。」

回顧這張最貴郵票的價格歷史,當時被一名集郵的小朋友在倉庫找到,最初以1.5美元約45元泰幣賣出,輾轉經手幾次後,2021年被英國以830萬美元買回,打破了由史上第一張郵票「黑便士」,創下的820萬元天價,一舉成為史上最貴郵票,郵票迷王先生說:「到底有多貴(你有看到了嗎),還沒還沒等等去看看,今天第一天還沒開始,可能明後天這裡就殺滿人了。」

今天第一天還沒開始,可能明後天這裡就殺滿人了,中華郵政公司董事長吳宏謀說:「集郵其實可以利用過程去了解各國的民情風俗,當然也可以知道當地的重要大事紀。」這次最貴郵票,亞洲現身選在台灣,更讓國內外的大批郵票迷,相當興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