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億台幣F-35戰機失蹤 美軍發文協尋挨批

王子欣 呂漢威 報導  / 美國

一架隸屬美國海軍陸戰隊的F35戰機,在當地時間17日疑似發生墜毀事故,飛行員安全彈出飛機,已被送往當地醫院,戰機卻在南卡羅萊納州海岸附近「失蹤」,陸戰隊在平台上「發文協尋」,引發熱議。

軍方在找尋一架沒有飛行員的F-35戰鬥機美國海軍陸戰隊的一架F-35B匿蹤戰機當地時間17日下午在訓練時發生事故飛行員在南卡羅萊納州上空彈射安全逃生順利獲救但戰機竟然失蹤了。


飛行員開啟自動飛行系統,目前沒有證據顯示飛機墜毀飛行員已被找到送往醫院治療南卡執法單位也出動直升機加入搜索行動只是造價8000萬美元折合台幣約25億的戰機竟然找不到陸戰隊還罕見在社群平台發文呼籲民眾幫忙協尋。

南卡眾議員梅絲氣炸也發文怒批怎麼會搞丟戰鬥機為何飛機上竟然沒有追蹤裝置還向民眾討救兵美軍懷疑戰機可能墜入湖中但基地靠近海岸線也不排除戰機墜入大海的可能事實上第五代戰機F-35去年在美國發生一連串飛行事故後美國國防部決定暫時停止生產來進行全面調查如今再次傳出事故引發外界更大疑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