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亞運隊史百金 「柔道男神」楊勇緯灑淚摘金

林奕雯 陳藝緯 報導  / 杭州

中華隊在杭州亞運奪下第一金,由「柔道男神」楊勇緯在男子柔道60公斤級,一路從16強到4強,過關斬將,闖進金牌戰,對上世界排名第三的南韓選手李夏林,他以一記過肩摔,取得半勝,堅持到比賽結束,成功摘金,而這面金牌也是隊史第100金,楊勇緯賽後受訪的時候激動的落淚。

亞運柔道金牌楊勇緯說:「我自己沒有經歷過,從低潮再站起來的這個階段,那今天我看到,我自己的突破跟成長,想對自己說辛苦了,也看到自己不一樣的一面。」預賽首輪輪空的楊勇緯,首戰面對吉爾吉斯選手很快搶下勝利,接著8強賽跟4強戰分別對上,日本強敵近藤隼斗跟世界排名第6的蒙古好手,楊勇緯不畏懼成功闖進金牌戰,來到金牌戰對手是世界排名第3的,南韓選手李夏林,楊勇緯率先以過肩摔取得半勝,一路堅持領先不負眾望摘下金牌。

教練劉文等在場邊看到楊勇緯的進步,感到相當驕傲,教練劉文等說:「非常的高興,就是很激動,從勇緯剛開始,我帶了他快7年,過程中他一直都在進步。」由於楊勇緯為中華隊開了金牌紅盤,體育署強調,對接下來的賽事更有信心,體育署長鄭世忠說:「開幕式的隔天,就可以榮獲一金一銀一銅,我們希望中華隊士氣大振。」楊勇緯達成杭州亞運奪金的目標,接著會將重心放在爭取奧運資格,而28號是他26歲的生日,這面金牌不僅成了隊史第100金,更是楊勇緯最棒的生日禮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