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到遲到遭扣2分! 李孟遠亞運射擊定向飛靶排第5

綜合報導  / 杭州

第3度參賽亞運,我國男子射擊定向飛靶好手李孟遠,在杭州亞運資格賽中,他排名第2名,可是決賽前,卻發生小插曲,李孟遠因為報到遲到,先被扣5分,外加後續幾輪比賽發生小失誤,最終拿下第5名,很可惜無法進入決賽,但也已經寫下個人在亞運的最佳成績!

瞄準目標,快狠準射擊,中華隊定向飛靶好手李孟遠,再度代表台灣,參加亞運,他先以總分123分,排行第2名的亮眼成績,挺進決賽,很可惜比賽前卻發生小插曲,亞運中華隊定向飛靶選手李孟遠說:「通常國外的決賽,通常都是裁判到我的休息區,拿號碼牌給我,或是找我教練之類的,但是這一次比賽,都沒有來找我,然後我以為說他們直接過來,我有提前過來報到,結果他們跟我說,時間到了,我來不及了就扣我兩分。」接受訪問,滿臉無奈,李孟遠喊冤,似乎跟過往的國際賽事不同,怎麼樣也沒想到,這報到遲到之由被扣2分。

亞運中華隊定向飛靶選手李孟遠說:「教練也覺得很荒唐,然後就跟他爭,結果後來還是沒辦法。」前奧運選手黃義介說:「這個是一種非常柔性的(提醒),我們準備,你們這些有入選決賽的選手,準備在下午某點某月,在哪一個靶場準備打決賽,請各位準時參加。」根據了解主辦單位工作人員或裁判到休息室提醒選手報到是屬於柔性提醒但並非硬性規定,至於李孟遠在決賽中,還是表現出色,一開始連續命中,但最終以25分,無緣晉級前4強,奪下第5名,但已經寫下個人亞運最佳成績,為國爭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