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戰爭雙方逾3600死 以軍集結邊境.加強操練

綜合報導  / 以色列

以巴戰爭爆發超過一個星期,以色列對加薩的砲火越來越猛烈,當地傷亡人數也不斷增加。加薩當局統計,目前累計已有2329人死亡、9714人受傷,而以色列方面自7日哈瑪斯發動突襲以來,累計至少1300人死亡、3227人受傷,為了撤底鏟除哈瑪斯,以色列除了調派大批士兵,集結在加薩邊境,地面部隊也為下一階段的軍事行動積極演練。

包括坦克等各式軍事車輛,集結在加薩邊境,士兵們正加緊操練,為隨時可能爆發的戰事做準備,CNN記者尼克羅賓森:「這些士兵雖然年紀輕輕,但每一個都視死如歸,做好為國家犧牲的準備。」以色列士兵說:「我們預期上戰場,我們盼望摧毀哈瑪斯,摧毀政府(哈瑪斯),鏟除所有恐怖份子,那是我們的計畫就是如此。」

不只前線士兵,事實以色列從上到下都抱著殲滅哈瑪斯的決心,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昨(15)日,在首度召開的國家緊急會議中,就堅定表示要摧毀哈瑪斯,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哈瑪斯以為我們會被打倒,是我們會摧毀哈瑪斯。」抱著如此堅定的信念,以色列對加薩的砲火越來越猛烈,哈瑪斯也不甘示弱回擊,眼看中東戰事升溫,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這幾天在沙烏地阿拉伯等6個中東國家進行穿梭外交,防止衝突擴大,並會在今(16)日再度前往以色列斡旋。

另外美國也持續支持以色列,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昨日就率領兩黨代表團訪問以色列,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說:「我們會跟以色列政府,及拜登政府合作,盡可能制定最優厚的整體計畫。」不過舒默一行在特拉維夫進行訪問行時,突然遭到哈瑪斯火箭彈襲擊,導致他們被迫躲到避難所,但最後是有驚無險,另外據路透社報導,繼布林肯後,美國總統拜登也有可能前往以色列訪問,展現華府對在中東最大盟友的支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