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總統辯論最終場 參選人聚焦助衛台灣

盧宥竹 梁碩文 報導  / 美國

美國總統大選將在2024年11月登場,共和黨6日舉行最後一場總統初選辯論,台海局勢成為4位參選人的攻防焦點。曾提出要發步槍給全台家庭的企業家拉馬斯瓦米,重申政策沒有改變,他還強調,下一任美國總統必須清楚,美國在可預見的未來,絕對要保衛台灣。前駐聯合國大使海莉說,確保烏克蘭獲勝,是阻止中國侵台的方法之一,這樣能讓中國知道,侵略將付出慘痛代價。

距離美國總統大選投票日,剩下不到一年,群雄並起的共和黨,6日舉行最後一場初選辯論,佛州州長迪尚特,前駐聯合國大使海莉,前紐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與企業家拉馬斯瓦米,展開激辯,而台灣議題,成為整場辯論的攻防焦點之一,共和黨總統初選辯論主持人瓦加斯說:「我要問你有關台灣的問題,你說如果想要阻止習近平入侵台灣,引述發言讓我們在台灣設立全國步槍協會分處,每個家庭都發一把AR-15,並訓練他們(台灣人)如何使用。」共和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拉馬斯瓦米說:「我支持這個政策。」共和黨總統初選辯論主持人瓦加斯說:「此舉能讓習近平嘗嘗美國例外論。」共和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拉馬斯瓦米說:「沒錯。」

主持人表示,台灣去年才宣布零槍枝政策,詢問拉馬斯瓦米,提出這個政策是認真的嗎,共和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拉馬斯瓦米說:「這是更廣泛威懾戰略之一,我認為下一任美國總統必須清楚表達,至少在可預見的未來美國絕對會保衛台灣。」海莉則表示,阻止中國侵台的方法之一,就是確保烏克蘭在烏俄戰爭中獲勝,讓中國知道,美國會保護盟友,共和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海莉說:「這也能讓中國了解他們必須付出代價,如果他們侵略台灣他們(中國)必須知道,會有一股力量出來對抗他們,他們要知道不只有美國,這就是我們必須與印度南韓日本,我們需開始團結整個(印太)聯盟。」

迪尚特被問到,如果中國侵台,會出兵保衛台灣嗎,他回應美國必須阻止這種情況發生,這一點是最重要的,克里斯蒂指出,如果中國侵略台灣,他身為總統,希望能採取軍事行動保衛台灣,他還強調,不會因為美中經濟關係怯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