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定調「兩韓敵對」 尹錫悅嗆:全面封鎖核威脅

綜合報導  / 北韓

新的一年,朝鮮半島不平靜,在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定調「兩韓敵對」後,南韓也有動作,總統尹錫悅出面威嚇,聲稱會從根本全面封鎖平壤核威脅,除此之外,南韓軍方昨(2)日也在靠近邊境附近區域展開實彈軍事演練。專家擔憂這恐怕陷入惡性循環,根據美聯社報導,有專家示警北韓今年可能還會在邊境挑起軍事衝突,還有可能發射更多射程涵蓋美國國土的洲際彈道飛彈。

K9自走砲並排發射,隨著灰濛濛的硝煙四處瀰漫,砲彈精準命中目標,同時還有阿帕契直升機升空,隨時進行空中掩護,新的一年才剛開始,南韓軍方1月2日,就舉行實彈射擊和機械化部隊,機動演習,南韓陸軍第3砲兵旅隊長金聖圭說:「如果敵人發起挑釁,我們將確立「立即.強烈.終結」的決戰態勢,隨時可以準確打擊目標。」

全境15個部隊罕見同步動員,演練地點還挑在,2韓交界附近的江原道和京畿道前線地區,明顯劍指平壤當局,用行動回應,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2023年底這警告,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2023.12.30)說:「把我們視為主要敵人,和外國勢力狼狽為奸,一味尋求讓平壤政權崩潰的機會,將對方(南韓)視為和解與統一的對象,是我們不能重蹈覆轍的事。」

12月30日才宣布,2韓成為「敵對國」,隔一天金正恩又召集軍方高層,下令做好隨時發生武裝衝突的準備,面對平壤頻頻放話威脅,南韓總統尹錫悅1日重話回擊,南韓總統尹錫悅(1.1),我們會持續完成,升級的韓美延伸威懾機制,從根本上封鎖北韓的核和導彈威脅,南韓用詞越發強烈,北韓再派金正恩妹妹,金與正出面叫陣。

(金與正說)尹錫悅是幫助培養北韓,發展正當自衛軍事力量,做出巨大貢獻的「特等功臣」,(南韓)出現完全不擔憂,言行會造成何種後果的總統,(對北韓來說)是前所未有的良機,金與正語帶嘲諷,接續雙方口水戰,再度推升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在與韓美同盟持續硬碰硬局面下,(北韓)將繼續進行挑釁,還可能繼續掏出第7次核試驗這張牌,美聯社已引述專家示警,平壤今年可能在2韓邊境,挑起小規模軍事衝突,甚至不排除試射更多,射程涵蓋美國的洲際彈道飛彈,只是對比平壤政府對外虎視眈眈。

南韓統一部長2日透露,北韓人民忠誠度出現變化,開始對「金氏王朝」世襲制度,抱持消極態度,南韓東國大學北韓學系教授金龍賢說:「通過形成強對強對決的氛圍,金正恩正試圖以此團結北韓內部居民。」外界憂心,金正恩可能為了凝聚民心,升高對外危機態勢,朝鮮半島不平靜煙硝味漸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