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凱博園區」架鐵窗.警衛長槍看守 淪豬仔囚禁地

綜合報導  / 柬埔寨

這回網紅受困的「凱博園區」,位在柬埔寨西港,大樓裡每一扇都是鐵窗,大門架設鐵絲網,防止「豬仔」對外求救,更有警衛持長槍24小時看守!專家說,柬埔寨撤銷國內賭場牌之後,園區由當地人接手從事詐騙,這幾年則由中國商人入主,加上緬甸「KK園區」惡名昭彰,泰緬政府聯手打詐,讓詐騙集團再度入侵柬埔寨,當地治安更加惡化。

全球反詐騙組織GASO救援者說:「這個就是凱博五棟,可以往近一點看,每個鐵窗都防滿喔。」好幾棟大樓緊密相連,鐵窗一片密密麻麻,來到大門更是戒備森嚴,除了架設鐵絲網,裡頭更有警衛,24小時拿長槍看守。這裡是柬埔寨西港凱博酒店,也是當地詐騙園區,整座城市宛如大型監獄,門窗全用鐵絲網焊死,讓豬仔想逃也逃不了。

GASO救援者SAMMY:「柬埔寨撤銷境內100多張賭場牌,加上中國政府勸返10萬名中國人,國際投資全部都撤掉了以後,誰去接這些園區?就是做黑的人色情、詐騙。」

凱博園區董事長徐愛民是中國知名投資人,曾獲柬埔寨頒發「勳爵」頭銜,但經營賭博集團,被中國判刑10年,國際刑警更發布紅色追緝令,園區招牌寫著中文字,賣的也都是中式料理,老闆坐在店門口,和一般人沒什麼差別,沒想到這裡居然是詐騙大本營。

GASO救援者SAMMY:「老闆是緬甸人還是其他勢力管就很危險,一般你所在的地址,不會是你真正所處的位置,老闆會故意騙你,等你報警警察找不到你,你也被老闆發現就完蛋。」

專家分析,以往詐騙園區多半分布緬甸泰國邊界,例如苗瓦迪知名KK園區果敢老街,和金三角城市大其力,但泰緬政府聯手打詐,加上中國施壓,將中國籍嫌犯遣送回國,詐騙集團勢力再度轉移到柬埔寨,讓當地治安更加惡化。想逃出園區很難,看似社區住宅的外表下,卻是洗錢的詐騙基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