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超級星期二」登場 拜登奪13州 川普11州

劉如穎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大選超級星期二正式登場,全美國16個州、加上1個海外領地,舉行民主黨和共和黨黨內初選或黨團會議,初選涵蓋約3分之1的黨代表票數,對於獲得黨內提名有關鍵影響。而目前拜登已經拿下13州、川普則贏得11州,雖然由拜登和川普對決幾乎是大勢已定。但人在新加坡開唱的天后泰勒絲,透過IG限時動態呼籲大家去投票,也再度引發熱議。

人還在新加坡的天后泰勒絲,要在國家體育館,繼續唱到3月9日,不過美選超級星期二前夕,天后突然發了一則IG限時動態,再次引發話題,記者說:「我想提醒大家,將票投給最能為你們發聲的人選,泰勒絲並未表態支持拜登或川普,或是她還沒表態,而是向2.8億多粉絲喊話,今天去投票吧。」

由於泰勒絲支持性別平權,反對種族歧視與白人至上主義,並力挺LGBTQ族群,價值觀更貼近自由派,2020年大選還表態支持拜登,因此這則限時動態,也成了白宮記者會話題之一,記者VS.白宮發言人尚皮耶說:「她要大家投票但沒說支持拜登,是不是令人有些失望,我們無法評論泰勒絲的發言。

即使天后不表態,美國總統大選超級星期二,依舊盛大登場,美國時間5日,16州加上美屬薩摩亞,要舉行民主黨和共和黨總統初選,黨團會議,記者說:「要贏得民主黨初選,需要拿下1968張黨代表票,也就是50%的黨代表票數,至於共和黨則需要1215票,50%的黨代表票數才能贏得共和黨提名。」

由於超級星期二,是最多州同時進行初選的一天,涵蓋約3分之1的黨代表票數,因此備受重視,民眾說:「我絕對是投給川普,我認為他是唯一能救這個國家的人,在現在這種情況下,我投給拜登我上次也投給他。」不過由於民主黨拜登一人獨大,共和黨川普已經超越對手海利一大截,翻盤機率微乎其微,外界也普遍認為,今年的超級星期二,重要性不如以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