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中方昨突「已讀不回」移交未成 釣客家屬心急如焚

李文彬 劉俊男 游育驊 報導  / 金門縣

金門縣失聯的兩名釣客,被中國海警救起,昨(19)日原本預計要交接我國人員,但我方等了一整天卻沒有接到人,但現在也傳出,中國從昨天中午以後就「已讀不回」疑似是因為其中一名釣客的身分是國軍,所以讓中方想和金門縣府跟民間救難團體對接,而這樣的變數也讓家屬十分擔心,金門立委陳玉珍今(20)日,再次強調他們只是單純的金門鄉親,希望將事情簡單化,他也表示有和北京相關單位聯繫上,國台辦也說會放人,不過還要等待後續一些程序。

港區現場空無一人,海巡船隻上沒看見人員做準備,相較昨天一大早就開船出海,金門兩名失蹤釣客被中國方救起,直到20日仍遲遲無法將人接回,胡姓中士媽媽說:「會當然也擔心,朋友常常幫忙擔心,平安當然最好。」

家屬心急如焚,疑似因為其中一名釣客的國軍身分,也讓中國提高警覺不願就此放人,現在也被曝光釣客是陸軍金防部,金門守備大隊機械化中士,立委(國)陳玉珍說:「這兩位我們金門縣民是單純的釣客,不管他的身分為何,那他們就是在假日的時候休閒釣魚。」

強調只是單純的釣客,就怕事情複雜化,19日廈門海事局跟金門海巡隊,原訂約好在金廈海中線交人,不過據平面報導,當天中午後海巡署被中國相關單位,已讀不回而在傍晚廈門海事局才通知,確定無法交人,我方等待一整天卻毫無消息,平面也透露中國介意釣客身分,似乎不想將人交給代表官方的海巡署,更傾向交由縣府或民間救難協會接手。

立委(國)陳玉珍說:「國台辦也已經說會把人放回來,那可能後續也需要一些程序,我昨(19)日事實上也有,跟北京相關單位聯繫,就是說這件事就是讓它簡單化,讓我們的金門鄉親可以平安返鄉。」

可以派遣船隻前往約定海域,接回金門鄉親,盼望讓事件盡快落幕,而以往相關事件,也會由紅十字會對接,他們再搭乘海巡艇出海,在中線做見證進行交接,但目前紅十字會還沒接獲到聯繫通知,而國防部也沒有回應,尚未鬆口需要支援,如何協調盡快將人給帶回,也讓外界密切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