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原一平學經歷皆造假 母校.紅襪皆出面澄清

王子欣 林裕珊 報導  / 美國

MLB球星大谷翔平的專屬翻譯水原一平,非法簽賭案持續延燒。而水原的學經歷也被人發現,他在MLB官網簡介,寫他畢業於加州大學河濱分校,但校方說沒有他註冊的紀錄,波士頓紅襪隊也發出聲明,強調從未雇用過水原;日本中學教科書,也移除介紹水原的內容,日本媒體發現,大谷翔平在個人Instagram上,不但退追水原Instagram,還刪光兩人合照。

認識超過10年,情同手足的大谷翔平,與翻譯水原一平,因為水原爆出簽賭醜聞,遭道奇解雇兩人關係破裂,日本媒體發現,大谷翔平個人Instagram當晚取消追蹤水原後,23日晚上又把與水原的合照幾乎全刪光,連效力天使時期和神鱒Mike Trout 3人合照也不見了,只剩下一張2023年經典賽聚餐的大合照,水原只占一個小角落。

TBS記者大橋純說:「一直以來水原被認為是畢業於加州大學,但學校表示沒有他的註冊紀錄,水原爭議還不只這一樁,美國職棒官網的簡介中,寫他畢業於加州大學河濱分校(UC Riverside),但校方說學校根本沒有他註冊的紀錄,不只學歷連履歷都造假,水原稱2010年在波士頓,擔任紅襪日籍投手岡島秀樹的翻譯經歷,也遭到紅襪否認說沒雇用過他。」

轉述水原一平訪問說:「我不敢告訴翔平我有欠債。」水原一平案發後說法不一,先是說他在2022年時,就已經累積100萬美元的債務,生活費捉襟見肘,必須向親朋好友借錢,最後債務超過400萬美元,也讓簽賭風波就此爆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