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音樂廳恐攻4槍手出庭 3人認罪全部還押

吳憲昌 陳冠成 報導  / 俄羅斯

莫斯科近郊音樂廳,22日遇襲,造成137人喪生。俄羅斯國營通訊社報導,面臨恐怖主義指控的4名嫌疑槍手,昨(24)日深夜出庭,當中有人認罪。被逮捕的11名嫌犯當中,有不少穆斯林,像是呼應了「呼羅珊伊斯蘭國」宣稱犯案。而伊斯蘭國還在不斷透過旗下媒體,公開22日恐攻細節。像是最新釋出的一支影片就顯示,槍手闖進音樂廳,完全沒有軍警保全阻擋,現場平民傷亡慘重。顯然俄國國安情報單位,完全無法阻止慘案的發生。

手持AK步槍恣意掃射,槍口不斷火光四射,現場有人倒下。恐怖組織「呼羅珊伊斯蘭國」ISIS-K,公布了一支據信是旗下槍手,掃射莫斯科一座音樂廳的景象,承認發動了22日的恐怖攻擊。 俄國軍警VS.恐攻嫌疑人說:「(你為什麼犯罪),為了錢,(多少錢),50萬盧布(17萬台幣),(你受指示去殺誰),當時在場的人。」

打從一開始,俄國當局絕口不提ISIS-K,說槍手是失業者,為了賺錢而為之。不過早在案發前兩週,西方國家就不只一次,公開和私下示警會有恐攻,然而都被俄國總統普丁當成耳邊風。俄羅斯聯邦安全局,似乎忙著清算普丁的政敵,以及對付烏克蘭,沒有能力戒備恐怖主義威脅。 俄國總統普丁說:「(恐嫌)他們正逃往烏克蘭,烏克蘭為他們,提供了越境逃亡的窗口。」

普丁還試圖利用整起事件,增加對烏克蘭的仇恨值。新任期一開始,首都就被恐怖主義侵門踏戶,讓他臉上無光。(正恩)所幸還是有鐵桿盟友,給普丁送暖。 韓聯社主播說:「北韓金正恩國務委員長,向俄國總統普丁發電報,對莫斯科音樂廳,發生的槍擊縱火恐攻表示慰問,朝鮮中央通信社如是報導。」

而偵辦這恐攻的細節,俄國調查委員會陸續公開影片。嫌犯雙手被捆到背後上銬、遮住眼睛走路,當中有人頭髮散亂,臉上帶有瘀青。當局表示逮捕四名槍手,以及其他共犯,部分嫌犯是來自前蘇聯加盟國塔吉克的穆斯林;但只強調恐嫌與烏克蘭有關,不對ISIS-K宣稱犯案做出回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