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水陸機動團增第3連 傳美日安保條約將更新

綜合報導  / 日本

為了防止中國軍事擴張,日本陸上自衛隊24日,在長崎縣舉行「水陸機動團」第3連隊成立典禮,希望加強防衛。除了日本,美國也動作頻頻,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國和日本正計畫,針對「美日安保條約」進行自從1960年簽署以來最大幅度更新,而其中最值得關注的是,當「台灣有事」時,美國和日本的角色或是介入能有多深。

為了防範中國勢力在在印太地區擴張,美國總統拜登,將在4月11日,在白宮主持,首次美日菲三方領導人峰會,外媒預計,美日會有重大進展,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國和日本正計畫,針對「美日安保條約」,進行自從1960年簽署以來,最大幅度更新,其中值得關注的是,當「台灣有事」時,美國和日本的角色或是介入程度。

美國總統拜登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將在4月10日,在白宮公布這項計畫,另外美國挺台灣,也有進展,美國參議員金恩在這次投票中,贊成票為74票,反對票為24票,根據先前要求60票可以通過,這項動議通過,美國參議院23號挑燈夜戰,以74比24票,順利表決通過,總額1.2兆美元的《2024會計年度綜合撥款法》,拜登也在家中簽署這項法案,避免部分政府關門,其中支持台灣的各項措施和倡議,也注入超過3.3億美元的財政資源。

美軍船隊開往加薩,準備打造浮動碼頭,協助船舶卸下人道救援物資,也順便練習這項作戰任務,一旦台海開戰,美軍也可以這招擊退中國攻勢,記者說:「美國總統下令,在岸邊建立一個漂浮碼頭,他們將登陸加薩海灘,從船上提供援助。」

根據電訊報報導,美軍「聯合灘岸後勤」碼頭系統,就像一套樂高,記者說:「該計畫是陸軍在加薩海岸附近,建造一個浮動碼頭,在一條連接海岸的堤道上,民用船隻將從賽普勒斯,把(救援物資)運到那個浮動碼頭,在那裡(物資)會被軍艦接走,送入堤道然後(物資)上岸。」

這項計畫需要兩個組裝部分,一個由鋼段組成的大型浮動碼頭,以及一條雙車道,是大約548公尺長的堤道,軍事專家認為,假設台灣港口被解放軍控制,美國和盟軍反擊時,就需要其它方式來搬運重型裝備,這給予美國國防部另外一個選項。

而同樣長崎文化放送,也是為了防範中國擴大海洋行動,日本陸上自衛隊24號,在長崎縣竹松駐屯地,舉行「水陸機動團」,第3連隊成立典禮,水機團是離島防衛專門部隊,任務是奪島,也被稱為「日本版陸戰隊」,而第3連隊隊員大約6百人,與位於長崎縣佐世保市的相浦駐屯地的,2個連隊加總,水機團擴大為3千人規模,加強西南地區防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