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看病會破產?生4胞胎帳單「破1億台幣」

王子欣 陳冠成 報導  / 美國

台灣健保體制完善,讓不少外國人非常羨慕,像是在美國,許多民眾生病也不敢看醫生,就怕收到天價帳單,美國一名四胞胎媽媽就說她生產收到四百萬美元帳單,折合台幣破一億元。

在美國看病會破產?四胞胎媽媽帳單「超過1億元」美國看病真貴四胞胎媽生產秀4百萬美元帳單美國70歲染疫者出院後嚇呆醫藥費超過3500萬,4胞胎媽媽VS.爸爸說:「那是幾個。」產檢照超音波發現,即將迎來4個小生命,讓爸媽又驚又喜,4胞胎媽媽漢娜說:「大約28個月又一天,我羊水破了必須進行剖腹。」

美國俄亥俄州一名媽媽漢娜,最近在社群平台分享,自己2021年生下四胞胎的經歷,當時四個孩子都必須要送往,新生兒加護病房,好不容易出院後卻收到天價帳單,4胞胎媽媽漢娜說:「(費用是)404萬5927.95美元。」13頁長的帳單資訊密密麻麻,總費用高達竟然超過4百萬美元,約1.2億元台幣讓她真的笑不出來。

影片觀看次數已經破800萬,超過2萬人留言,有人問怎麼辦破產了嗎,也有美國媽媽分享自己生雙胞胎,當時還坐直升機到病房,光直升機費用就超過14萬美元,也有許多歐洲網友說,他們國家生產費用都是政府出,還會給額外補助,其實美國也有,但必須符合收入標準,因此漢娜決定辭掉工作,4胞胎媽媽漢娜說:「我決定辭掉工作,去得到這些(政府)補助,因為沒有其它辦法。」

民眾說:「我當時不知道會多少錢,但我知道一定會很多。」美國看醫生到底有多貴,這位70歲長者,感染新冠肺炎住院約兩個月後,收到181頁的醫療帳單,總金額超過110萬美元,約台幣3500萬元,還好他年過65歲可以得到政府補助,不用負擔全額,主播VS.民眾說:「如果你挺過新冠肺炎,看到醫療帳單時卻心臟病發作,(對那就太悲劇了)。」美國醫療服務昂貴,許多美國人就算生病也不敢就醫,就怕收到帳單後可能就會破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