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中鷹派」議員遭網攻 英國點名中國幕後主使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涉嫌在2021年8月,駭入英國選委會資料庫,影響大約4千萬英國選民個資安全,多位對中鷹派的英國國會議員也受害。英國副首相陶敦25日在國會,直接點名中國就是幕後主使,相關新聞也以「中國對英網攻」為標題,登上英國報紙頭版。

英國《太陽報》頭版,除了凱特王妃堅強抗癌,還有來自中國的網路攻擊。英國選舉委員會去年8月爆出遭到網攻一年多,影響大約4千萬名選民個資,還有議員成為攻擊目標,英國副首相在下議院,公開點名中國就是幕後黑手。英國副首相陶敦說:「這就是為什麼,英國今天制裁了與中國政府附屬的APT31組織,有關聯的兩名個人和一個實體,因為他們參與了惡意網路活動,針對世界各地的官員,政府實體和議員。」

遭到制裁的Sky News,分別為中國公民倪高彬趙光宗,以及武漢曉睿智科技有限責任公司,這些個人與實體都與網路組織APT31有關。英國副首相陶敦說:「首先是去年夏天宣布的,英國選舉委員會在2021年到2022年間的事件,其次是試圖在2021年,另一次行動中,針對英國議會帳戶的偵察活動。」

四位對中鷹派的英國政治人物也成為網攻針對目標。英國保守黨議員史密斯說:「一段時間以來,我們一直受到騷擾模仿,和中國駭客入侵的企圖,我們藉此機會強調,儘管我們極不受歡迎,但與冒著生命危險,反對中國共產黨的中國異議人士相比,我們的不安就顯得微不足道了。」英國保守黨議員勞頓說:「如果各國敢於站出來譴責中國的侵權行為,就會對它們的貿易產生影響,這種威脅其實是虛構的,每個這樣做的國家,實際上都會看到,與中國的貿易隨後有所增加。」

被中國網路攻擊的政治人物,親自呼籲不用懼怕中共,而現任外交大臣卡麥隆,他在2015年是首相,當時還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喝啤酒,中英「黃金時代」恐怕已經回不去,倫敦與北京的關係近年來明顯惡化,連首相蘇納克也如此表態。英國首相蘇納克說:「我們非常清楚現在的情況是,中國在國外的表現越來越自信,在國內則越來越專制,這是一個劃時代的挑戰,也是對我們經濟安全最大的國家威脅,所以這是正確的,我們採取措施保護自己,這就是我們正在做的事情。」

另外,美國司法部25日公佈了一份起訴書,武漢曉睿智科技有限公司,和倪高彬以及趙光宗,這兩人在內一共七名中國駭客,也被美國政府起訴。CNN記者說:「中國大使館表示強烈反對這些指控,週一的外交部新聞記者會上,被問到這些問題,發言人林劍表示,調查網路事件並得出結論,需要充分客觀的證據,而不是在沒有事實的情況下,抹黑其他國家,或者將網路安全政治化。」儘管中國持續否認,但其實中國也是不斷指控西方國家的駭客行為,網路安全似乎成為中國和西方國家互噴口水的戰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