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大砍預算支應戰爭 數百科研計畫停擺

綜合報導  / 以色列

以色列為了殲滅哈瑪斯卯足全力,現在還大砍各部會的預算,以支應飆升的國防開支;其中農業部預算被大砍12%,一家由政府資助的農業研究機構,數百個研究項目因此被迫停擺。

以色列誓言殲滅哈瑪斯,這下子還苦了科學家,一家由政府資助的農業研究機構,最近有幾百個研究項目懸而未決,原因是以色列政府為了戰爭的資金,要削減研究預算,以色列高分子奈米材料科學家Hinanit Kolta說:「我們無法繼續進行研究,無法擴大研究範圍,也無法購買,所需的任何東西進行研究,因此研究已經被迫停止,這真是太可怕了,我找不到其他詞來形容這種情況。」

以色列日前通過部會預算刪減,因為國防開支飆升82%,加上部分盟友的重大需求,需要銀彈,農業部預算被大砍12%,以色列農業研究組織沃卡尼中心預算因此減少20%左右,許多研究項目被迫暫停,以色列高分子奈米材料科學家Hinanit Kolta說:「培育肉類的生產,對於全球的未來至關重要,因為隨著全球變暖,牛群將很快地難以生長,因而影響牛肉的供應。」

地球正受到極端天氣影響,「沃卡尼中心」專門投入乾旱和沙漠環境研究,科學家提醒這些研究至關重要,而且人類的糧食供給穩定性,需要更多解方,以色列家禽水產養殖科學家Jakob Biran說:「我們需要招聘人才,但目前資金受阻,因此儘管我有外部資金,但無法聘請人員,因為目前的資金,正在用於基本的電費,或支付員工的薪水。」

這個中心還有科學家研究如何讓巧克力作物避免受到氣候影響,解決蟲害病原體和疾病問題,試圖提高產量,但自從以哈戰爭後,不得不放棄種植在人員撤離區的那些可可樹,現在又遇上預算被刪。

以色列環境科學家Ellen Graber說:「如果這項預算削減實施,即使是在今天,我也無法進行溫室的重要維修,我無法購買所需的重要化學品,設備和工作所需的材料,無法付工作人員和農學家薪水,這種情況將無法持續,在一年內整個項目將會荒廢。」而這也影響到許多國際合作的研究項目,科學家們無奈,只能期盼戰爭趕快結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