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32歲的忘年之交 馬克宏.魯拉上演「兄弟情」

吳憲昌 編譯  / 巴西

法國總統馬克宏,前往巴西訪問三天,獲得巴西總統魯拉高規格接待。媒體發現,相差32歲的兩名領導人,相處起來不大有代溝,而且常常有說有笑、熱絡互動,甚至有網友開玩笑,馬克宏、魯拉同框的表情,簡直就像在拍結婚照!還有社群網路,使用「兄弟情」這字眼,形容兩人的互動。

向印地安原住民酋長,頒贈勳章表彰功績,法國總統馬克宏訪問巴西三天,其中有一站前進偏遠的亞馬遜雨林,在場媒體發現,他與東道主巴西總統魯拉的互動,並非僅止於外交場合的行禮如儀,而是很頻繁地手牽手,宛如忘年之交那樣親切,葡語新聞報導:「在巴拉州首府貝倫,我不曉得還能有什麼照片,比這些照片更有散播力,真的像極了結婚照呢。」

不單共遊亞馬遜河,兩人還很開心地挽著手跑過參天大樹,一同仰望三四十公尺高的雨林樹冠層。不少網友開玩笑說,馬克宏這趟旅行拍攝的與魯拉同框照,表情與氣氛幾乎是結婚相簿等級。在國內與因為年金改革,非常不受國民歡迎的馬克宏,獲得魯拉溫馨接待,馬克宏不忘恭維對方,法國總統馬克宏:「在總統魯拉領導下,聯邦政府保護亞馬遜,發展生物經濟保障原住民的未來。」

馬克宏此趟還有一個目的,那就是賣軍火,法國與巴西一同合作的柴電潛艦開發案,建造到第三艘,馬克宏甚至有意向巴西,輸出核動力潛艦技術,法國總統馬克宏:「我們拒絕一個,禁錮在兩個大國衝突的世界,我們熱愛保有獨立性的,偉大外交與偉大國防。」應邀新潛艦下水儀式時,馬克宏表示,他不樂見美中撕破臉。在華府與北京互相對立的地緣政治情境,作為全球前九大經濟體的法國與巴西,或許將扮演關鍵角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