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10年來最晚! 東京靖國神社吉野櫻3/29開花

蔡乙慈 呂漢威 報導  / 日本

日本東京今年的櫻花,開得比往年都還要晚,今天下午,日本氣象廳終於宣布,東京「靖國神社」的吉野櫻標準木開花了,今年的開花時間比往年平均晚了5天,比起去年更是晚了15天,預計7到10天就會盛開。不少店家推出各種櫻花點心,賞櫻觀光巴士和賞櫻屋形船,也加入「櫻花商戰」。

日本記者說:「今天(29日)下午2點左右,日本氣象廳宣布,東京都的染井吉野櫻花樹開花了。」東京靖國神社的吉野櫻標準木,29日下午終於開滿5朵花,這是當地近10年來,開花最慢的一次比以往晚了5天,很多櫻花還是含苞待放。記者VS.日本民眾說:「什麼時候開始計畫賞櫻,差不多1個月前,當時是想說會開花的,幾乎沒開。」日本民眾說:「原本是預計會櫻花會開滿,想說會有花吹雪的美景。」

儘管還看不到,櫻花滿開的美景,但店家已經嗅到商機,推出各種壽司便當,還有櫻花外型的日式點心,百貨公司食品區主任鈴木徹說:「人潮也漸漸多了起來,特別是東京車站周邊,有很多想看櫻花的人。」

今年的銷售額有望超越去年,賞櫻觀光巴士的預約人數,也比去年增加了3成,觀光巴士公司宣傳部職員棟近美南說:「開花宣言公布之後,我們很期待利用(觀光巴士)的民眾增加。」為因應櫻花開得比較晚,賞櫻行程更延長到4月12日,期待吸引更多民眾搭乘。

NHK記者十石泰誠說:「這裡是在隅田川上航行的屋形船,聚集了很多遊客非常熱鬧。」能夠看到晴空塔,和河岸櫻花的屋形船,吸引大批遊客前往,在船上邊賞景邊享受美食,日本民眾說:「櫻花沒開還是有點可惜,不過有(在屋形船上)吃飯真的很棒。」船長安藤慎一說:「團體客人有增加,在船內享受宴會的民眾,有漸漸回到疫情前的景象。」日本3月不只迎來櫻花季,店家的櫻花商戰也悄悄開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