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天氣不穩!北海道下雪 東京強風垮鷹架.落櫻滿地

陳鋼 端正博 報導  / 日本

日本東部到北部,昨(9)日可說天氣相當不穩定,其中北海道不但降溫到攝氏20度左右,還有地區下起雪。至於以東京為主的日本關東地區,則是颳風又下雨,雖然雨勢沒有很大,但風力卻非常強,有建築工地的鷹架被吹倒,另外在不少賞櫻勝地,正在盛開的櫻花,也被風吹得散落一地,讓部分民眾大嘆可惜。

昨(9)日的東京街頭下雨又颳風,民眾手上的傘立刻「開花」,NHK指出,當天從東京到橫濱,瞬間最大風速每秒超過20公尺。東京各地正在盛開的櫻花,也同樣頂著這股淒風苦雨。NHK記者狩野史長說:「請看這株盛開的櫻花,因為強風的關係,不少花都被吹落了,」

強風吹襲下,墨田區的櫻花散落一地,幾乎鋪滿整條步道,宛如粉紅色地毯,日本民眾,被吹落的櫻花比預料的多,從花苞到花謝都是花,不光是盛開的櫻花,被吹落的櫻花我也想拍下,也是東京賞櫻勝地的目黑區,櫻花在風雨中片片飄下,掉在河面,東京鄰近的埼玉縣,也是同樣的光景。

強風甚至把神奈川縣川崎市,一處工地的鷹架吹倒,鷹架卡在電線上,更造成周邊一度停電。富士山也因為春季回暖,加上下個不停的雨,而發生雪崩,大雪伴隨土石滾滾流下,所幸沒有傳出房屋或人員損傷。另外北海道方面則是突然下起雪,和前一天的溫暖天氣形成強烈對比。

近日天氣不穩,加上前兩個月的暖冬,也造成蔬菜提前收成,價格也因此上漲。NHK記者說:「萵苣貴了58%,高麗菜也漲價36%。」從觀光到民生層面,這波春季風暴,可說吹得不少日本人措手不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