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了! 南韓砸逾2千億投資 搶躋身全球AI前3強

綜合報導  / 南韓

全球加速AI布局,今年還是AI PC元年,各大廠不是推出新品搶市,就是擴大投資成立新部門,南韓總統尹錫悅昨(9)日更發下豪語,將投資9.4兆韓元,相當台幣2千多億,研發AI及相關半導體領域,力拚2030年躋身世界3大AI強國,尹錫悅還說,南韓要書寫新的半導體神話。

各國加速AI投資布局,南韓總統尹錫悅,現在更發下豪語,南韓目標2030年,成為全球前三大AI強權,並在全球半導體市場取得10%以上的市占,南韓總統尹錫悅說:「為此到2027年為止,將在AI和AI半導體領域,投資9兆4千億韓元。」尹錫悅表示,南韓還將設立規模一兆四千億韓元的基金,培育AI半導體公司,資助AI晶片高頻寬記憶體晶片,通用人工智慧與安全技術等研發,並強調半導體既是產業戰爭,也是國家的總體戰略。

南韓總統尹錫悅說:「正如南韓在過去30年中,用半導體存儲器主導世界,未來30年南韓也將用AI晶片,書寫新的半導體神話。」AI熱潮來襲,不少企業也紛紛推出相關業務減少人力支出,這下子又會有多少工作崗位不保,東協10+3宏觀經濟研究辦公室報告,日本將是亞洲14個國家及地區中,被AI取代職位比例最高的國家,香港則位居第2。

CNBC記者VS.AI機器人說:「很高興認識你,我也是,這個是擬人機器人,模樣和講話甚至行為,都跟人類一樣,所以這意味他們能搶走人類的工作,像是我的工作,你最好相信。」

報告比較東協成員國,中日韓和香港數據後,推估日本將有14.4%職位被AI自動化取代,香港有9.5%職位可由AI取代,南韓則位居第三,9.1%的職位可被取代,而這些職位主要是重複性高的工作。

而今年還是AI PC元年,各電腦大廠紛紛推出新品搶市,根據產業研究機構IDC報告,全球第三大PC廠戴爾,可以完整拼湊出上至AI伺服器,下至終端AIPC的完整解決方案,將取得領先優勢,而業界普遍預期,今年AI PC主要需求來源,將來自商用市場。

另外,微軟宣布為新推出的消費者人工智慧部門,將於倫敦設立AI中心,未來三年將投資25億英鎊,培訓超過100萬人,還要在倫敦西部蓋一座新資料中心,2026年前部署2萬個GPU做為運算資源,呼應英國政府的AI願景,將再掀起一波AI搶人大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