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內角度曝! 中國海警船水砲攻擊菲補給船

王子欣 梁碩文 報導  / 中國

中國和菲律賓,今年在南海頻頻爆發衝突,日前菲律賓政府還開放日本NHK媒體,登上中業島和鄰近的鐵線礁,記者當場目擊大批中國海警船與中國政府的武裝漁船,在附近海域出沒;菲律賓研究團隊,還首次在鐵線礁進行海洋生態調查,卻遭到中國海軍直升機驅趕。

高壓水柱沖進船隻裡頭,物品東倒西歪駕駛艙玻璃破碎,畫面怵目驚心,菲律賓公布中國海警船,3月23日在南海爭議海域,用水砲攻擊菲律賓補給船畫面,當時菲律賓船隻嚴重受損,一度無法航行,至少有3名船員受傷,日本NHK電視台馬尼拉分局長酒井紀之,一艘中國海警船正在接近菲律賓船隻,中國船隻橫切到菲律賓船隻的前方,中菲兩國持續在南海爆發衝突。

日本NHK媒體受菲律賓邀請,前往位在南海中央,由菲律賓控制的中業島,看中國鴨霸行為,中國海警船無線電警告說:「這是中國海警局,立刻停止違法活動離開海域。」途中就目擊到中國海警船,警告菲律賓船隻離開,還遭到九艘由中國政府武裝漁船包圍,日本NHK電視台馬尼拉分局長酒井紀之說:「中國也派出漁船上面有所謂的海上民兵,我們搭乘的船現在被這些海上民兵包圍,」

NHK採訪團隊,隨著菲律賓研究團隊,登上南海爭議的鐵線礁,進行海洋科學研究,沒想到這時,一架中國海軍編號57直升機突然現身,記者說:「距離只有20公尺。」在直升機強勁氣流衝擊下,現場揚起的大量沙石,菲律賓團隊站都站不穩,菲律賓大學生物研究所教授安提卡瑪拉,這裡有很多不自然的碎珊瑚礁堆,但我們沒有證據證明這些碎礁怎麼來到這,菲律賓學者發現,現場一些珊瑚礁是灰白色的,跟原本海域中的珊瑚礁不一樣,的魚類種類很少,體型也較小,原因恐怕是中國又繼續填海造礁,衛星照片發現,距離中業島25公里外,中國建造的人工島「渚碧礁」,面積不斷擴大,從中業島也可以看到,周邊海域多了高塔武裝設施,顯示中國持續在人工島,打造新的基地,企圖把南海變成軍事要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