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75年杜拜最大暴雨 阿拉伯半島東部成災

綜合報導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一向給人「乾熱少雨」印象的中東「杜拜」,豪雨成災。暴風雨天氣在極端氣候影響下,更加劇烈,12小時內下了一年份的雨量。機場跑道積水嚴重,飛機一度無法起降。百貨商場和捷運站內也漏水「下大雨」。這也是當地75年來最大暴雨。

一架杜拜航空客機在跑道上滑行,掀起很大的水花,仔細看,飛機渦輪距離水面不遠。許多台灣人去過中東杜拜,但一定沒見過這種景像。其實,連杜拜人都說機場大淹水的景像太罕見了。世界運量第二繁忙的「杜拜國際機場」因為積水嚴重暫時關閉一個半小時,停止飛機起降。

此外,杜拜市區百貨商場內的樓面遍布黃色的泥水,水從地板下噴出來,從天花板上噴下來。捷運站裡也淹水。除了暴雨,狂風還掃過摩天大樓林立的市區,把高樓陽台的雜物吹下來。一些企圖涉水而過的車輛最終拋錨泡水。阿拉伯半島四月開始進入雨季,有時也會出現暴風雨的天氣型態。

往年四月的平均雨量大約是16毫米。但是受到極端氣候的影響,週二16號這一天12個小時內竟然下了100毫米、大約是一整年的雨量。使得阿拉伯半島臨波斯灣的杜拜、以及臨阿曼灣的阿曼豪雨成災。短時間強降雨,使得荒漠突然冒出激流,許多人受困或是被沖走。阿曼空勤隊24小時出動13趟任務,救回75名受困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