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洛瑪颱風侵襲南部成災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港務局一、二、三號貨櫃碼頭八支吊桿全毀,大概半年到一年才可以修復。在此期間,營運所受到的損失大約在一億美元以上;同時,壽山到旗後山高空高壓電纜、電塔折斷,橫阻在第一港口,所有的航行船隻不得不臨時改在第二號港口進出。

  此外,高雄市的行道樹大約有百分之八十全倒,電信、電力和自來水需要兩、三天以後才能夠恢復;根據估計,整個城市的損失大約在十億元左右,其他各地因電力中斷而停工的工廠,所造成的損害還無法估計。

  從昨天(7月25日)晚上八點鐘開始的連夜不停的豪雨當中,台南的安平新港口工地被大浪沖毀了一個沙堤,海水倒灌到鯤鯓一帶,使得七公頃的魚塭被淹沒,魚兒都流失了。今天清晨開始雖然雨勢減弱,然而間歇性的大風、大雨仍然帶給台南地區民眾極大的不便和憂慮,大家擔心如果連日豪雨不停,又將發生水災而造成災害,因此縣市政府和地方各界都嚴陣以待,隨時注意、防範豪雨可能造成的災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