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川麻油行發現以餿水造油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在台北縣三重市三和路四段的裕川油行,就是許多經銷以餿水浮油變造成劣質沙拉油的經銷商之一。裕川油行內經營花生油、沙拉油與嘉新、大成、福壽牌沙拉油。

  兩年前 (1983年)裕川油行開始向台北市德泰油行買進這種劣質沙拉油,在將他摻入所經銷的正牌食油中出售。調查局日前查獲這家油行後,裕川油行負責人蔡裕川以不知道所經銷的油是從餿水浮油煉製出來的理由,在偵訊後被飭回。

  同時被調查局查獲的另一家在三重市文化北路43巷內的油行老闆也表示,這些劣質沙拉油當初是在德泰油行老闆林德卿的保證之下,賣給他們的。德泰油行的老闆林德卿已經在日前被調查局移送檢方偵辦。

  調查局也已在樹林鎮合茂實業公司與龜山鄉的馥芳香料公司查出以餿水食油變造沙拉油的工廠。他們在台北汐止、內湖一帶的養豬戶搜集餿水原料,經過加熱脫臭、脫酸、漂白而製成劣質沙拉油出售。這家工廠設備簡陋,有兩套生產設備,已經停工了一段時間。目前場防無人看管,到處放著空油桶,相當混亂。

  目前調查局正積極調查這些劣質油的流向,以趕緊追回,制止出售使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