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劇院國家音樂廳正式啟用

孫自強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下午中正紀念堂瞻仰大道上就集滿人潮,除了應邀參加典禮的貴賓之外,也有許多民眾和學生,他們都帶著相機,想為這歷史性的一刻留下紀念。

  晚上六點三十分整,國立中正文化中心兩廳院的啟用儀式,在眾人的注目和祝福聲中正式展開。

  在國防部示範樂隊和國立藝專合唱團演唱了總統蔣公紀念歌之後,中正文化中心籌建小組召集人周宏濤和副召集人,教育部長毛高文,分別為劇院和音樂廳主持了剪綵儀式。而後,周召集人向貴賓們宣布,兩廳院正式啟用。

  參加今天揭幕儀式的包括有政府首長立監委等一千多人,而兩廳院的首演節目分別是國劇聯演和國樂合奏。

  教育部長毛高文表示,兩廳院的啟用對於國內表演藝術來說是一大砥礪,他希望藉著高水準的演出,帶領國內的表演藝術進入全新境界。

  不過毛部長強調,在開幕季的三個月當中,必然會有潛在的問題不斷地出現,希望文化中心工作小組的人員能夠更加努力克服困難,同時也希望大家配合支持,隨時提供寶貴意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