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迴鐵路通車典禮

黃揚俊 許文男 報導  / 台東縣

  儘管部分國代候選人利用南迴鐵路通車到現場造勢,而勞動屏東縣警局派出大批警力維持秩序,但屏東各界仍然準備了各種民間遊藝活動,盛大地慶祝南迴鐵路的通車。

  行政院長郝柏村及省主席連戰共同主持了通車儀式,並搭乘專車前往卑南新站,主持慶祝大會。列車沿途到大武、知本等處停靠,都受到原住民的熱烈歡迎;而台東也以最傳統的儀式歡迎郝院長的到來。

  郝院長並在致詞中表示,環島鐵路的完成將是台東新時代的來臨。

  郝院長指出,政府一向非常重視地方的均衡發展,等到六年國建計畫完成後,全省東、西的差距將會更小。另外,對於南迴鐵路何時營運?省主席則建議,將在一周內完成試車後決定。

  而交通部方面也表示,在正式營運前,為了便利民眾了解南迴鐵路,省政府可依照職權受理民眾免費搭乘南迴鐵路的參觀活動。

  南迴鐵路中於在台東縣民萬千的期盼下順利地舉行通車了。雖然明天(17日)還不能夠正常地營運,但是相信在一個禮拜的試車之後,南迴鐵路的營運將是指日可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