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光纖網路在宜蘭頭城登陸台灣

林淑卿 鍾建剛 報導  / 台北市

  這條全亞洲最長的光纖網路,全長有一萬兩千多公里,貫穿的範圍包括了東北亞和東南亞九個國家。

  今天下午兩點左右,馬來西亞籍的佈纜船(薩美克斯屋達馬號)順利地將頭城外海三公里的海纜佈線完畢。海纜頭在登陸後,首先要先穿過三公尺深的電纜管道,再進入主機房進行測試,預計明年十一月底就可以完成啟用。

  交通部國際電信局指出,亞太光纖網路是第一個登陸台灣的第三代光纖網路,採用最先進的同步數位階層技術,以及光纖放大器;全程更分為三個系統、九個中端站。完工後,可能與日本太平洋五號銜接,成為全東亞地區最重要的網路骨幹。

  這條亞太光纖網路由交通部投資十二億兩千多萬元參與國際合作,完工之後可以加速經貿的發展,對我國計劃成為亞太營運中心(Asia-Pacific Regional Operations Center)有很大的幫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