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學成功 中研院院士曹永和新書發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以中學學歷當選中研院院士的台灣史學家曹永和,是如何自學成功的,一本描寫曹永和自學典範的新書,今天和國人見面,告訴我們曹永和自學的故事。

  這是一場沒有噱頭的新書發表會,現場沒有名人、沒有美女,作者曹銘宗的新書賣點是這位高齡八十歲的老先生,他就是去年當選中研院院士,只有中學學歷的曹永和。這本自學典範寫的就是曹永和的故事,記錄他從中學生到台大圖書館館員,如何自修成功當選院士,成為台大教授的傳奇故事。

  曹永和是台灣史研究的先驅,首度提出台灣島史的研究觀念。面對鏡頭,曹永和說自己其實很平凡,做學問有今天的成就,沒有什麼祕訣,只是他讀書做人,都是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有人為曹永和出書,他的三個兒子很開心,大兒子曹昌文說,爸爸執著的精神,真的很讓人敬佩。

  新書發表會選在台大圖書館新館,曹永和和台大圖書館緣份很深,椰林大道旁的這座台大圖書館舊館是他工作了三十八年半的另一個家,除了鍾情研究台灣史,他對亡妻的愛更深更濃,因為有亡妻的支持,在研究的路上他才能勇往直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