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首家 同志咖啡店開張

蕭彤雯 張白波  / 台北市

  在國內,同性戀也不再是一件隱諱不可談的事。他們的活動場所已經從過去的陰暗酒吧舞廳,走上了地面。國內第一家公開的同志咖啡店這兩天正式開張,華視記者帶我們去看看這家掛滿彩虹旗的店。

  尋著飄揚的彩虹旗,我們走進了這間窗明几淨的咖啡店,明亮舒服的感覺,讓即使不是同性戀的我們都覺得自在。身為國內第一個公開的同性戀者聚會場所,這家店到處看得到同志色彩;透光的牆上貼著的,是所有支持同性戀文化的藝文人士介紹;至於六色彩虹的基本色調,更表現在椅子上、桌子上、牆邊的小瓷磚上,甚至連洗手間的簾幕都用彩虹羽毛代替,真正是個同志的家。

  在這兒,我們巧遇了國內第一個舉行同志婚禮的許佑生。提到這三年的婚姻生活,他笑著說和一般人一樣,有爭吵有甜蜜;不同的是法律的不承認,反而更多了份堅持。

  雖然對同志們而言,這家店的開幕,象徵著他們告別陰暗,走向光亮;但面對我們的到訪,許多同志朋友仍選擇不曝光。或許等到有一天,他們能自在面對鏡頭而不會遭受到壓力,他們的光明日子才算真的降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