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設計大師聖羅蘭退休

蔡宜容 報導

  法國時裝設計大師聖羅蘭(Yves Saint Laurent)昨天(7日)宣布退休,告別時尚界,並結束他的高級訂製服系列,為他近半世紀的設計生涯畫下句點。時裝界大師聖羅蘭即將引退的消息,早已甚囂塵上。昨天六十五歲的聖羅蘭果然正式告別時尚界。

  聖羅蘭英才早發,十八歲時就被網羅為克莉絲汀·迪奧(Christian Dior)的助理,廿一歲時臨危授命、承接迪奧設計大任。聖羅蘭在1958年一鳴驚人後,自此在時尚界打出名號,聲望扶搖直上,至今將近屆滿四十四年。

  近半世紀來,聖羅蘭所創立的YSL 品牌,早已成為流行時尚界的代名詞。他首開男裝女穿的風氣之先,使仕女們穿上褲裝;他的風格時而古典、時而前衛,大膽的設計屢屢為時裝界開創新局,成為其他設計師的靈感來源;他在色彩上的運用,更是揮灑自如,創造出無與倫比的華麗視覺效果。

  聖羅蘭早先已將品牌名稱賣給另一集團,也將成衣系列交由美國設計師湯姆·福特(Tom Ford)接手,自己只負責高級訂製服的部分。未來世人仍將看到YSL 的時裝,不過屬於聖羅蘭的絕代風華將不復見。上一世紀的時尚,將正式走入歷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